●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知识精讲

每年12月25日的圣诞节是西方许多国家最隆重的节日。这一天是纪念耶稣诞生的宗教性节日,但许多并不信仰基督教的人也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可见圣诞节的宗教色彩已经越来越淡化。提起圣诞节,人们就会想起圣诞树、圣诞老人、长筒袜、挂在门上的槲寄生以及精美礼物等等。所有这些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这些传统习俗还有有趣的渊源,了解它们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西方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有的文化现象。
    一、圣诞树(The Christmas Tree)
    在古代的欧洲,人们认为树木,尤其是果树和常绿植物是强大的有权威的人物的化身。在十四、十五世纪,12月25日这一天,被指定
(12/23/2023 00:00:00) [查看全文]
父亲节快到了。别忘了给自己的父亲发条短信,表示心意和祝福啊!
HAVE A VERY HAPPY FATHER'S DAY.
祝您有个快乐的父亲节。
YOU ARE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
您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05/24/2011 08:29:49) [查看全文]
一、如何准备六级阅读
  1、 扩充词汇量
  虽然六级词汇(特别是生词)在文章中能够猜出,但仍不能忽视平时词汇量的积累。我并不主张背单词书(效果级差,尤其对那些恒心、毅力不强的考生)。我认为考生应当首先扩充自己的阅读量——多找一些与六级阅读文章难度相当的文章。考生如果在文章中发现生词不必急于查找字典,而应体会生词在文章中的作用,达到熟悉如何在出现生词状态下去了解文章;最后再利用字典掌握生词的准确释义并通过其在文章句子中的作用去记忆生词的意思。当然,这需要一个不断循环往复的阅读过程。 2、 熟悉六级阅读文章常用的语法现象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大学英语阅读理解中的翻译题旨在更深层次上考查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翻译是对阅读理解客观、有效的补充。而考生在做阅读理解题时主要存在下列问题:
    (1)对于比较长的句子,不能理清结构,因而不能正确理解。
    (2)仅停留在对句子表层信息的理解上。
    (3)把句子孤立于篇章之外,脱离了语境,以至于句子的意思与全文的意义不一致。
    (4)汉语表达不到位。
    基于以上普遍存在的问题,考生在遇到翻译题时应该注意以下方面:首先要把握文章的中心思想,在中心思想的指导之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略读(skimming to get the gist of a reading material)与快速查询阅读(scanning to find a particular piece of information)属于快速阅读技能,是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运用较多的两项阅读技能。快速查询阅读包括简单查询阅读和复杂查询阅读。简单查询阅读包括:查字典,查询索引中的页码、图表中的数据。复杂查询阅读是通过浏览百科全书中的相关条目查询某一发明家的名字或人类首次登上月球的准确日期。在阅读考试中则通过此技巧把问题中的关键词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由"it"作形式主语的句子中,真正的主语从句在翻译时应放在合适的位置,否则容易造成本末倒置。
笔者在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计算机专业英语》上册教材第六课中发现这样一个句子:It is important to our understan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8. 以生词所在的上下文提供的解释或说明为线索猜测词义
有时作者在阐述某人、某物或某一现象的特点时,先是一般地或概括性地说一下,然后再作具体的说明或解释;或者反过来,先作具体的阐述,然后再进行归纳、总结。如果读者能抓住作者的思路,就能从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9. 根据普通常识、生活经验和逻辑推理推测生词词义
⑴ 根据普通常识、生活经验推测词义
在阅读的过程中,如遇到生词,读者有时可以根据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5. 以重述为线索猜测词义
有时作者在阐述某个概念或某一事情时,为了把它讲述得更清楚,或者对读者是否能理解他的意思还没有十分的把握,他可能采取另一种方式复述一下前面的内容,也就是说换一种说法.这种重述往往用比前一种表达更为简单易懂的词语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7. 以同位语为线索猜测词义
同位关系一般由两部分组成,即说明部分与被说明部分。这两部分所指相同,语法功能也相同。作者有时通过这种同位关系对某生词或概念做出进一步的解释或说明,说明的部分往往用一些比较简单易懂的词语表达。读者只要知道其中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3.以反义词和对比关系为线索猜测词义
有时作者运用对比的手法来表现事物之间的差异.在进行对比的过程中,作者必然会用一些互为对应、互为反义的词语,使不同事物的特点更为突出.通过上下文的逻辑联系,从对两种事物或现象的对比描述中,读者可以根据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所谓猜测词义,是指在阅读过程中从对语篇的信息、逻辑、背景知识及语言结构等的综合理解出发去猜测或推断某一生词、难词、关键词的词义。它是一种非常有用的阅读技巧,获得这种技巧之后,读者在阅读过程中能很快通过上下文提供的线索或生词本身的结构特点推断出词义来,从而提高阅读速度和阅读能力。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赛题中词汇与语法结构为一部分,共20小题,占20分。词汇赛题占该部分题数的40%左右,即约8道题。就其题量和所占分数来看,词汇赛题答得好与坏似乎无关紧要。但笔者认为词汇量的大小与词汇运用能力的高低不仅仅影响词汇部分的得分,而且会影响其它部分的得分。因此,了解词汇测试的重点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词汇测试,而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和掌握词汇,提高词汇的运用能力,从而提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各项成绩及运用英语的综合能力。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3.测试对短语动词的认知与运用能力
短语动词的构成有以下几种:动词+介词;动词+副词;动词+副词+介词;动词+名词;动词+名词+介词;动词+形容词等。学生在平时应注意这类短语动词的学习
(11/26/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改革之后,四六级考试更加侧重了综合测试部分。该部分又由两小部分组成:完型填空或改错,这部分所占的分值为10%;简答或翻译,这部分所占的分值为5%。这四种题型都能在很大程度上反应考生的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所以虽然占分比例不高,但是还是希望能引起各位考生的广泛关注。
  一、 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糅合了词汇题和阅读理解题的精华知识,所以出题者对于该类题型的出题思路是极其严谨和科学的,但大家只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这样的题型也应该是可以轻松应对的。
(06/14/2010 00:00:00) [查看全文]
1/27123456...27>>GO
内容分类
大学英语 (651)
  知识精讲 (391)
  听力训练 (45)
  阅读训练 (28)
  练习测试 (110)
  题型解析 (77)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