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剑桥少儿英语
  暑期快到了,众多培训机构纷纷看好暑假市场,其中各类英语学习班尤令家长关注。让孩子流利地掌握英语,现在几乎成为每个家长为孩子设计的学习目标之一,因为这不仅是今后求职就业的一项重要技能;更主要的是能为孩子打开认识世界的又一扇窗口。
目前,太原市各小学从一年级到三年级起步不等地开设了英语课,但是不少家长并不满足于孩子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一位家长这样说:“在学校孩子多,老师根本顾不过来。校外培训班小班教学,又有外教授课,形式活泼,更适合孩子。”眼下太原市大大小小的英语培训机构不下100家,不少家长为选择何种方式大伤脑筋。记者为此走访了一些学校英语教学和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欲为家长解开心头迷惑,但却出了这样的结论:解开少儿学英语的困惑,其实最应解决
(11/02/2006 14:47:36) [查看全文]
少儿英语学习因人而异
家长们普遍希望孩子在英语学习方面起步早,送孩子上少儿英语班学习应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和发展需要,量力而行。同时,少儿英语的学习还应考虑孩子自身的能力是否具备了英语学习的条件。虽然少儿学习英语有点作用,但不会像人们所期望的那么大。送孩子上少儿英语班学习,主要是为孩子早一些打点英语基础,以便在孩子今后的英语学习中会轻松一点。
记者还获知,许多少儿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少儿英语的学习中培养学习的兴趣和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并多进行口语练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日常交际用语,加深对英语的感知能力和对西方文化背景及语言表达习惯的了解。
有专家分析分析说,成年人学习英语
(11/02/2006 14:47:35) [查看全文]
  眼下,关于明年高考英语是否增加听力测试、中考是否增加口语测试的相关政策还没有最后确定,但是,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却不仅使不少明年的高、中考生和家长更加重视对英语的学习,加上入关、经济全球化等大环境的影响,那些孩子还在上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家长也产生了尽早让孩子学英语的打算。
与此同时,大街小巷的墙面、中小学门前电线杆上及媒体的广告中,各种“英语辅导班”、“听力强化班”、“幼儿英语班”之类的广告也比比皆是。16日是周六,上午10点左右,在一所小学看到,校门前的小路上挤满了等着接孩子的家长,学校传达室的老师告诉记者,近来,利用周末租用学校教室,来办英语班的校外机构越来越多,仅今天上午同时进行的就有四家。这些班的学生大多年龄不等,最小的才五六岁,最大的
(11/02/2006 14:47:35) [查看全文]
  问题一:何时开始学英语观点一:4岁以后孩子学英语对语言要求较高,现在的英语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如果没有很好的语音、教学语言条件,不主张特别早地去学,最好在4岁后。尤其不要逼着孩子去学,易起副作用,一旦令他对英语失去兴趣,到正式上学后就有抗拒心理,甚至影响他一辈子的学英语兴趣。观点二:7岁—15岁根据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孩子学习外语的最好阶段,应该是在15岁以前。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英语,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是看他中文的逻辑能力,如果连中文都说不好,孩子容易造成思维逻辑混乱。否则,孩子
也只能是学一点简单的词汇,很难达到简单应用水平,更谈不上学会使用英文句子。问题二:谁来教英语?观点一:一定要选择外籍教师。
外语学习需要一定的环境和氛围,
(11/01/2006 06:17:51) [查看全文]
  为了帮助参加考试的孩子取得好成绩,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有丰富经验的剑桥英语教师和考官,请他们为临考的小朋友作一些针对性的指导。
  考试“四字经”
  ●放松心情。调整好心情,不要太紧张,就把考试当作一次有趣的游戏或者是一次平时的练习,在轻松愉快中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竖起耳朵。做听力时要集中注意力,听清楚关键词。如为鳄鱼的眼睛涂上颜色,很多听不清楚的小朋友为鳄鱼全身都涂上了颜色。
  ●不求甚解。听力短文不要力求听懂每一个单词,每一个句子,听懂大概的意思就能答好题,所以在遇到听不懂的单词和句子时不要紧张,继续听下去就行了。
  ●睁大眼睛。读写时要看清题目,特别是看图回答时一定要把图看清楚,如男生和女生的动作不要混淆,同时要书写认真。
(11/01/2006 06:17:50) [查看全文]
  误区:盲目迷信外教
对策:实地考察,再行选择
据长期从事儿童英语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刘蕾女士讲,目前很多家长认为外教比中国的英语老师教学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其实不然。外教来中国前的教学经验、受教育程度(自身英语水平的高低)等导致了现今济南英语教学市场上外教素质的良莠不齐。更多的时候,外教成为一种招牌,而不是其学校高水平教学的标志。
变盲目迷信为指向明确的方法是:一是通过听课等方式多渠道考察外教是否具备语言教学的素质;二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年龄、词汇量、听说水平)来决定是否选择有外教课的教学。
误区:高收费就有高水平
对策:冷静对待,明智选择
(11/01/2006 06:17:50) [查看全文]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人对学习英语越来越重视,进入新世纪,中国加入WTO,英语学习也掀起新的高潮。很多父母也越来越重视幼儿英语教育,希望给孩子从小打下很好的英语基础。怎样才能学好英语?怎样教儿童学习英语?《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这本书可以给父母教孩子学习英语提供良好的借鉴。这本书没有任何理论,完全是母子二人学习英语的经验之谈,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一种崭新的家庭教育观念。
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
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英文是给你用的,不是给你学的)。这是书的小作者多多讲的一句话。每当别人问多多:“你是怎么学英文的?
(11/01/2006 06:17:50) [查看全文]
  马克思说:“音乐是人类的第二语言。” 而歌曲是用人声唱出与语言相结合的音乐,所以说,歌曲是一种运用语言来表达思想感情的特殊艺术手段。洛扎诺夫提出的暗示教学理论认为,当我们舒舒服服地沉浸于音乐歌曲时,在我们身上就会同时展开着大量的生理和心理活动,这时候,精神状态在形成,自由联想在奔驰,观念、情绪在起伏,创造力在活跃。这时候学到的知识记忆特别牢固,特别持久。有试验结果表明,有音乐伴随的教学和没有音乐的教学相比。后者比前者记忆有效率高2.17~2.50倍,由此可见音乐对于语言学习具有重要作用。
从心理学方面来看,唱歌是以听觉感知为主的形象记忆。由于歌词和旋律能激发人的想象力,因此又有助于情绪记忆。儿童记忆的特点是:形象记忆和情绪记忆优于
(11/01/2006 06:17:50) [查看全文]
创建“英语生活家园”对孩子学习英语很重要
书中的妈妈Mary在孩子四岁时,突发奇想,要建立一个“英语生活家园”,希望能创造一个语言环境使孩子能学好英文。她认为没有必要去掏很多钱,自己创造一个语言环境也能使孩子学好英文。这种精神和具体的方法非常值得学习。她制定了“美语生活家园”的蓝图和施工流程。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的去修改计划,实现目标。使孩子在一年多的时间达到很好的英文能力。
语言环境是学习语言的基础,没有语言环境,要想掌握一门语言是很困难。中国的小孩子到美国,三个月到半年,听、说都能过关。父母对语言环境的适应能力,对语言的敏感能力,和孩子比差得很远。学习口语,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只有打下坚实的口语基础,才能真正学好英语。学习
(11/01/2006 06:17:49) [查看全文]
母爱是孩子学习成功的基础
书中的妈妈、书的作者Mary(竺静玉)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妈妈。可能是33岁才得子,这位妈妈对孩子有着更多爱心、责任心。从书中字里行间,看到妈妈和多多之间有很好的依恋,有很深的感情。妈妈契而不舍的精神与毅力,妈妈对孩子的鼓励,培养出孩子的自信心。妈妈并没有给孩子的学习带来很多压力,也很少去指责孩子。多多是在一种快乐、自信中去学习英文。
我们说儿童学习知识,应该在一种亲密的情感交流过程中进行。有的妈妈给我说:我那个小家伙真是烦人,他说要我给他讲故事,可把他抱到怀里给他讲,一会他就把书给你乱翻,不注意听。我说孩子的本意不是要听你讲故事,孩子的本意是要妈妈去抱他,去爱他。孩子发现只有提出要听故事,妈妈才对他
(11/01/2006 06:17:49) [查看全文]
  “使儿童获得一些英语的感性知识,以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培养能力,使学生敢于大胆开口说英语。”是小学阶段英语教学目标之一,特别是从国家试行新的课程标准、新的教材和从三年级开设英语课程以来,对改革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英语教学观念不断更新和创新的过程中,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是课堂教学的主题。《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解读》中提到:英语教学应尽可能地让学生多接触英语,要通过视听、听和读等方式,多给学生可理解的语言输入……作为一名小学英语教师,我一直在探索和学习着新的、适应现代课堂教学要求的教学方法和手段。
一、培养良好的“听”的习惯
心理学测试表明,人们通过视听觉所
(11/01/2006 06:17:49) [查看全文]
二、创造形式多样的“说”的情境
《学习的革命》一书中写到:一个人一生中只有30%的知识是在学校获得的;在30%的知识中又只有5%是从老师那里获得的,其余25%是通过学生间的相互交往来获得的。英语作为人类交际工具之一,本身就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说的能力。因此,就要求老师创设多种多样的情境,为学生提供说的机会。
1、在课堂教学中创造形式多样的“说”的情境
课堂教学时,教师要努力营造比较真实的语言环境,让学生在一定的情境中学会表达思想,学会选择学过的、合适的语言;同时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在师与生、生与师、生与生的语言交流中,不断巩固、不断更正、灵活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在实际课堂教学中,我们经常采用的形式有:
(11/01/2006 06:17:48) [查看全文]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指出:当知识与积极的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学习才能成为学生精神生活的一部分。为此,对于英语课堂教学中,教师不仅要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语言实践的机会,还要千方百计地为学生创设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兴趣,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使他们学中乐、乐中学,从而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在轻松、高效的英语课堂中提高语言实践能力。
一年级的小学生最初接触英语时,对这门新的语言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因此,作为一年级的英语教师一定要把课堂教学安排得有吸引力,使教学内容新颖、有趣、生动活泼,创建轻松语言氛围,鼓励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自信心。
爱玩、好动是小学生的天性。游戏、活动符合小学生的认识结构与心理特
(10/31/2006 10:15:14) [查看全文]
<截选>
儿子两岁半时能说十几个英文单词,认识200多个汉字。教他认字时我感到看图识字与无图识字两种卡片结合起来用比较好,看图识字可以帮助理解字的含义,无图识字能帮助孩子记住字型,“认识”字;先认知表达具体实物的字,再认知表达抽象意义的字。而英语单词,日常用语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随处随时应用、学习。当然孩子上了学早晚会认识许多字,会学习英文,但孩子幼儿时学这些更有一层意义是锻炼,开发大脑,同时这时期也是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可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10/31/2006 10:15:13) [查看全文]
  全国小学开设英语课程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中指出,小学英语教学要从视听说入手,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一定的语感和良好的语音、语调基础,从而形成初步运用简单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小学是学生学习英语的启蒙阶段,如何有效地进行小学英语启蒙学习,笔者认为教师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让学生感受英语
1.教师的言传身教作用
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小学英语教师在课堂上要尽量使用英语组织教学,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态,艺术性地将有声语言和身势语言结合起来,营造民主的课堂气氛,让学生产生激动、好奇的心理,从而驱使他们主动探索语言的交际活动。此外,教师要以身作则,坚持每天收听英语
(10/31/2006 10:15:12) [查看全文]
10/11<<1...567891011>>GO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