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法国生活
来源:走近法国
包括华裔移民在内的亚裔移民来法国的历史不长,但他们能发挥勤俭持家、安居乐业的传统,故在置业方面的能力相当突出,优于其他族群移民。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的调查统计显示,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六年这十二年中,法国家庭购置房产的比例从百分之五十二上升至百分之五十七,移民家庭则从百分之十七上升至百分之三十二。在移民族群中,华裔、亚裔人士置产比例突出。
调查说,华裔、亚裔移民来法国十年后,购置住房的已达到了百分之三十,这是所有移民族群中最高的;在抵法二十年后,亚裔移民拥有自购房产的比例继续上升,据
(07/24/2006 12:18:18) [查看全文]
来源:欧洲时报
上门撬窃,在法国城市已成为十分普遍的现象。近来华人家庭被盗被撬数目大增,值得注意。窃贼不仅盗走了人们的珍贵物品、金钱财物,还大肆进行破坏。给居民的心理也带来了不安全的阴影。因此,人们应特别注意这一问题。许多华人居所遭到撬窃,应当引起充分重视。
  盗贼偷什么?
  过去撬窃案多发生度假期。当夏日人们去海边、山上、乡村度假,或冬季去雪山滑雪,窃贼便大胆光顾了。但现在盗贼在平时也下手。
  过去盗贼常常把住宅
(07/24/2006 12:18:18) [查看全文]
来源:光明日报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世界各国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大长。刚刚在巴黎度过的马年春节,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这种变化。
法国官方空前重视
2月13日,在巴黎爱丽舍宫,法国总统希拉克邀请150余名亚裔代表,在总统府欢度春节,迎接中国农历马年。拜年会的会场正前方,挂着中国国画《骏马图》。希拉克总统和与会的亚裔人士谈笑风生,并发表了热情的迎春致辞:“法兰西需要你们,你们在法兰西有自己应有的位置。”宾主共同举杯,香槟酒中溢出对新春的祈愿,拜年声里满含诚挚的祝福。
(07/24/2006 12:18:17) [查看全文]
来源:欧洲时报
巴黎市警察局长普卢斯特今天公布了IFOP民意调查所的一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79%的巴黎人在首都感到安全,但矛盾的是,不安全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据IFOP民调所2月份进行的调查表明,尽管有个人安全感的比例较2000年(85%)略有减少,但仍然维持在一个高水平上。民调所强调指出,最感安全的巴黎人是从事自由职业者及高级管理人员(84%),代工(86%)以及18-24岁的年轻人(85%)。
  2000年时,不安全问题排在巴黎人操心的诸项事情的第4位,而今排在首位,与大气污染并列
(07/24/2006 12:18:17) [查看全文]
来源:青年参考
中国人,尤其是浙江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就移民法国和欧洲各地,一向都是勤勤恳恳。正如前几天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爱丽舍宫欢庆中国春节时所说的:你们通过辛勤的劳动、执着的人生态度,更以你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在屈指可数的时间内,在我们的国家找到各自的位置。你们为当地社会带来了特有的才华与热情。法国社会能充满活力,华裔人士贡献良多。
可是———
另一类华人———非法移民,究竟怎样在这里继续着自己的生存之路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通过种种途径,寻访到了一些人。本文刊登的几个故事,除了考虑到被访者
(07/24/2006 12:18:16) [查看全文]
来源:华声报
华声报讯:法国汉语专家以“正在经历空前的发展”来描述中文教学在法国主流社会的现状。正是由于这样,法国的中文教师供不应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教育部汉语专业总督学白乐桑先生透露:“十年前,在法国的中学里,学德语是进入优秀班的金钥匙。今天,汉语却成了很多学生外语课的第一选择,越来越多的校长主动开设汉语课,造成中文教师紧缺。”
据法国汉语教师协会最新统计,到今年,法国开设中文课程的初、高中已有132所,比3年前增加了20%,学中文的学生人数也从30
(07/24/2006 12:18:16) [查看全文]
来源: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中法两国经贸的快速发展,给广大华人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与挑战,如何紧紧抓住机遇?如何充分发挥集体智能与整体实力继而联诀横向发展甚至跨国发展的新格局?一段时间以来已成为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的讨论话题。
据欧洲时报报道,面对这些实际情况,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经过认真磋商探讨达成一致共识:要想在商海中高扬风帆少走弯路,就必须掌握法律知识,保护企业健康的发展。为此,该会日前作出决定,聘请巴黎上诉法院律师、中国律师、德恒律师事务所全球
(07/24/2006 12:18:13) [查看全文]
来源:欧洲时报
壬午新春到来之际,法华文化界的20余位名彦受到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邀请,出席首度在爱丽舍宫总统府举行的中国新春招待会,旅法中国作曲家许舒亚欣然应邀赴约。
甫届不惑之年的许舒亚,是近年来活跃在欧洲音乐界的中国作曲家。其音乐生涯里程碑般的作品——现代浪漫芭蕾舞剧《马可·波罗的眼泪》自前年9月世界首演至今,已先后在曼谷、北京、上海、汉城、日本等以及巴黎、列日等亚洲和欧洲城市巡演,观众反应颇为热烈,《纽约时报》音乐评论家科塞尔格芙认为:“作曲家的音乐给观众的巨大震撼甚至超过了舞剧本身”;法国《世界报》评述:“中国作曲家许舒亚创作的富于强烈对比的音乐,给舞剧《马可·波
(07/24/2006 12:18:12) [查看全文]
来源:华声报
华声报讯:4月10日,法国浙江同乡会举行会长团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会长团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订50份欧洲时报,赠送给在法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有一份精神食粮,通过它让学子们能及时了解中国与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以及欧洲华侨华人社会的动态。
法国浙江同乡会会长夏永光对记者说,广大的中国留法学子在法国求学很不容易,学习紧张,生活艰苦。但他们将来学成后都是国家的栋梁。我们会长团全体同仁认为,能为留法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十分乐意。他说,近几年来,欧洲时报越
(07/24/2006 12:18:11) [查看全文]
来源:DIY留学法国
2002年4月
昂热,是法国曼恩卢瓦尔省省会,古名Anjou, 是西部历史文化中心城市,距离巴黎295公里,南特60公里,雷恩125公里,图尔105公里。市区人口10万左右,市区面积大概是广州的3分之一(可广州的固定人口是800万,还不包括流动人口800万!)。
昂热也是一个大学城,出名的有昂热大学,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简称西天,呵呵)ENSAM昂热分校等等,学生人数总共在4万左右。昂热大学是地区内最大的公立大学,下属18个学院和100个以上的各种专业;西天是法国天主教系统
(07/24/2006 12:18:09) [查看全文]
来源:DIY留学法国
记得以前在广州的时候,自己迷上了广州本田,喜欢它流畅又不施张扬的曲线,喜欢它沉稳又不失现代感的造型,甚至还有行进中发动机的噪声...曾经在工作中为了一单合同废寝忘食,满世界奔波大半年,说的好听点是努力工作,追求美好前程...其实我的目标很明确清晰:我要把本田的方向盘抓在手里...可是,就像大多数车迷一样,那笔巨款依然遥不可及,直到我来了法国。
据可靠数据,我是中国留学生中到法国后最快买车的:15天。我连法国公路到底是靠左行还是右行都没弄清楚就已经把车钥匙抓在手里了。你一定会说我很有钱吧?嘿嘿,我头天到巴黎就想着怎么逃地铁票,你说我是不是有钱人?原因
(07/24/2006 12:18:06) [查看全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97年,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中国访问期间,被那里欣欣向荣的建设所深深地触动。在上海时,他曾倡导提出了“50位中国建筑师在法国”的文化交流计划,并从1998年开始实施。
法国欧洲时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几位去年和今年到法国进修的中国建筑师,了解了这些建筑师的内心世界。
中国建筑师心声
(07/24/2006 12:18:03) [查看全文]
来源:欧洲留学生部落
费用
生活费用
法国公立大学学费很低,一学年为800至1000法郎间,视所修读而有些出入,另加15法郎的身体检查,折合人民币约四千至五千元。
不过语言课另行收费,依上课节数多寡而定。私立学校学费较贵,有的服装设计学校一个月需4000法郎以上。
交通费
视住处远近而定,例如住巴黎市内或近郊,上课亦在巴黎,则每个月的月票钱即可涵盖所有的花费,但如住较远之郊外,则可能需要加倍。
(07/24/2006 12:18:02) [查看全文]
来源:神州学人
在法国,“打工”即挣钱,干体力活;“实习”则是课余实践,可以学东西,不过基本没钱拿。在这个问题上法国人分得很清楚。周围同学基本上都做过打工一族,假期过后,传到耳里笑话多多,所以此篇都是听来的故事。
法国农田多,一到暑假,买份报纸找工,干什么农活的都要人,仅我周围的同学就摘过梨、玉米、葡萄、蕃茄、桃子,还有一个五大三粗的大胡子男生每年都去做“采花大盗”。
摘梨的需站在卡车上,跟着车速双手不停地伸进树丛摘出梨来,扔进筐里。果园里蚊虫肆虐,一天下来全
(07/24/2006 12:17:58) [查看全文]
来源:神州学人
顺儿二十大好几的人,在瑞典留学也有几个年头了,靠着平时省吃俭用,攒了俩儿钱,欧洲列国也周游了一遍。钱上紧,玩儿的也紧巴巴,差不多的地方都是看看就走,唯有一个地方,顺儿不光去了,还去了两次,两次都是公差,老板掏钱,所以顺儿痛痛快快的地玩儿了一个够!这地方不是别处,正是号称欧洲文化艺术的中心──法国巴黎。
巴黎旅行归来,感触不小。
没有去巴黎前,顺儿捧着
(07/24/2006 12:17:57) [查看全文]
1/212>>GO
内容分类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