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ood morning.Can I help you?早上好。你想买点什么吗?
“Can I help you?”是提供帮助及应答的交流用语。本意是“我能帮你忙吗?”在商店里,营业员常用这句话表示对顾客提供帮助,意思是“你想买点什么?”类似的表达还有:
Could /Shall I help you?
What can I do for you?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Would you like me to do something for you?等。例如:
A:Can I help you?你想买点什么吗?
B:Yes.I want to buy a pair of shoes.是的。我要买一双鞋。
A:What size would you like to have?你要哪个尺码的?
B:Size 37,please.请给我三十七码的。
又如:
A:Shall I help you?你要什么吗?
B:No,thanks.I'm just looking.不要,谢谢。我只是看看而已。
2.Why can't you do something about it?你为什么不能想点办法呢?
Why don't you have a look at the other blouses?为什么不看一看别的衬衫呢?
“Why can't you...”和“Whydon'tyou...?”都是表示劝告或建议的交流用语,后跟动词原形,意思是“你为什么不……?”,“你干嘛不……?”。在口语中还可以用“Why not +动词原形?”。例如:
Why can't you do it yourself?你为什么不亲自去做这件事呢?
Why don't you wash it in cold water?干嘛不放在冷水里洗涤呢?
Why not go and ask him for his advice?为什么不去征求他的意见呢?
3.Come,come.Get him his change,Tod.得啦!得啦!托德,把钱找给他呀。
come在这儿作感叹语,表示不耐烦的情绪。此外还可以表示鼓励、命令、惊异等,有不同的译法:“喂!嗨!得啦!”。例如:
Come,come.Don't be so foolish.嗨!嗨!不要那么傻了。
Come,come,be careful.喂!喂!细心一点。
Come,tell me all about it.得啦,把这件事全都告诉我吧。